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英倫薰衣草(上)- Mayfield

在歐洲,位於法國南部Provence的薰衣草園大概無人不知。
但活了23年的我也是頭一次知道同在歐洲的倫敦也有兩個規模不少的薰衣草園-MayfieldHitchin 
有天無聊地在刷Facebook,無意中在一個英國生活群組看到不少台灣朋友分享薰衣草的照片,再一番Google後才知道這兩個園都離倫敦市中心不到1小時車程的地方。

某星期天一早起來見天色不錯就收拾相機出發,大家要知道在英國不下雨也得還神的

第一個先拜訪的是比較近的Mayfield 

來到的時候已經不少自駕人士在埸,還好薰衣草園比想像中大,要找一些清靜的角落拍照也是可以的。  

在園有很多像我四處亂拍的遊客,但細心一看會發現原來在這渡過family day的家庭也有不少。
看見那麼吸引的題材我當然不會輕易放過。(笑)

每個小孩的笑容也很有親和力。

若果你有細心看應該不難發現有兩種薰衣草。

較黑和短的是English Lavender,另外比較淺色同上鏡的應該是True Lavender。應該跟7月時在日本河口湖看的是同種。


花,就是要花海才好看。



另一個迷失在花海中的小朋友。


親親大自然是很好的親子活動。


最後一張花海。

Mayfield的確是一個十分適合周末來消遺或拍照,走累了可以到café點個花茶好好休閒。有小朋友的也可以在這享受一下家庭樂。

另一個薰衣草園Hitchin就留待下次再分享了。 


Information:

Mayfield Lavender
地址:Croydon Lane, Banstead, SM7 3BE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早上9時至晚上6
開花時間:7月至8
入埸費:£1 (小童免費)
交通:可以到Victoria StationSouthern LinePurely,之後再轉166號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