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Bonfire Night

這星期,英國的夜空布滿了一朵朵燦爛的花。
Bonfire Night

11月5日是英國的Bonfire Night。

整個星期都有不同單位在英國各城市的公園舉辦Firework Displays。

Bonfire Night
Bonfire Night(又名Guy Fawkes Night)起源於1605年,一位 The Gunpowder Plot 的成員 Guy Fawkes 將火藥埋在國會大廈地下室內,計劃刺殺當時的英國國王 King James I 和英格蘭議會上下兩院的所有成員。
Bonfire Night
最後當然沒有事成。

因為有人洩密, Guy Fawkes及其同黨被抓起來,之後英國就定了當天(11月5日)為 Bonfire Night 去慶祝。
Bonfire Night
這次我去的是在 Zone 1 的 Battersea Park,有不少朋友說這裡的煙花可說是個倫敦市中心最大型的。
當然,在寸土寸金的倫敦,不少地點也要收入埸費,Battersea Park 也不例外。
Bonfire Night
到達現場後我才發現... 我竟然忘了5D的電池在家!
但幸運的是今次有把RX100 Mark III帶在身上,不至於沒得拍照。
Bonfire Night
大概英國煙花的賣點是音樂,煙花跟音樂的節奏出奇地配合。
反觀在看香港維港的煙花匯演時總是覺得煙花和背景音樂完全沒有關係。
Bonfire Night
雖然當天有1萬5千人在埸,但還好沒有很擠。
Bonfire Night
最後一連串的大爆發真的很美。
Bonfire Night

Bonfire Night

"The Best Camera is the One That's With You"

今天也可說是第一次真正領悟得到 Chase Jarvis 這名句。
用RX100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令我分外高興,所以這天可說是因禍得福。
大概也可以看成我一直期待的“進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