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熱情之都 - Barcelona, Spain(下)

繼續巴塞隆拿之旅。
Sagrada Família
第四天早上自己去了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加泰隆尼亞音樂宮),是一個在加泰隆尼亞歷史中十分重要的音樂廳,在 1997 正式被列為世界遺產。其歷史當然有趣,但我專程過來是單純因為它華麗的內部建築。
Stars.
參觀這裡只有 guided tour 這個選擇,還好有充足時間拍照。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每個遊客踏進音樂廳第一個反應都是「Oh woah~」,內部裝修真的是美得驚人,比網上看到的圖片還來得震撼。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三層觀眾席雖然只可容納 2,200 人,但 Clara 說加泰隆尼亞的音樂家都會以可以在這演出為目標。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在正中央的巨型玻璃天花是整個音樂廳的精髓所在,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大家千萬不要誤認它是吊燈,其實只是利用玻璃的弧度去把室外的陽光引進室內,是一盞不用電的吊燈。另外,女性圖案是代表著加泰隆尼亞合唱團當時是第一個接受女性加入的合唱團。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
這裡的建築細節很多,不是一個 tour 的時間就可以全部細看,有點可惜。
La Pedrera
之後走到了 La Pedrera,是另一個高第的作品,有趣的是當中幾層還是有人居住的。
Sagrada Família
天台可以看到聖家堂。
老實說,比起 Casa Batlló 的話 La Pedrera 真的比較令我失望,所以沒有拍很多就走了。
Sagrada Família
之後回到聖家堂找 Micheal 吃午餐,這個構圖雖然拍過了,但天氣那麼好忍不住再拍一次。
樹。
午飯後坐了一程很久的地鐵到了 CosmoCaixa Barcelona(巴塞隆拿科學博物館),其實只是為了拍這條 spiral。來這裡的十居其九也是當地人,當天看到很多父母帶小朋友來玩,跟小時侯到香港科學館是同一個概念。
Carnaval.
當天晚上有 Carnaval de Barcelona 的活動,我們一行五人到了舊城區那邊參加慶祝活動。
巴塞隆拿在每年二月的第一個星期也會舉行為其一星期的嘉年華會,其實好像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每天有不同節目,所有人扮鬼扮馬在街上狂歡。

嗯,是單純為了快樂的節日。
Cookie Monster Family.
十分可愛的 Cookie Monster 家庭。
For the king.
接著走到 Plaça del Rei,一個中世紀的建築物。
Zalo.
帥氣的 Zalo。
當晚我們一行五人就是帶著這些奇怪假髮在舊城區遊走……
多多指教。
第五天醒來又是一個天朗氣清的早上。
Sagrada Família
順光的拍聖家堂的背面。
Camp Nou
今天早上自己跑到了歐洲最大的球場 - Camp Nou(魯營球場)。
作為世界班霸巴塞隆拿的主埸,魯營的規模及設備當然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這裡能容納九萬九千多人,比起英國的 Wembley 還要多出一萬人,作為一個球會的主埸實在可怕。
Camp Nou
魯營球場的 stadium tour 是「自由行」形式,tour 由博物館開始,之後就可走到中層看台、後備席、更衣室及高層看台。這樣的形式當然可以慢慢拍,但角度其實沒有太多,所以也沒有拍了很多也沒有像之前的遊記一樣把球場的部份分出來寫。
Camp Nou
其實兩年前有跟朋友到過這裡看一埸國皇杯的比賽,當時的經歷留下一個十分壞的印象。
現場氣氛當然很棒,但當時周圍的球迷吸煙的吸煙,吃花生的吃花生,完埸時滿地垃圾跟煙頭,非常噁心。以上問題在英國是完全沒有遇過,果然兩地公民意識還是有分別的。
Shine.
也罷,反正在足球角度我不喜歡巴塞隆拿~
Catalonia.
中午跟 Micheal 一起去了 Castell de Montjuïc 俯瞰巴塞。
Barcelona.
Montjuïc 是一個小山頭,在上面有一個跟巴塞隆拿歷史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城堡。
當天覽車在維修,所以我們要坐巴士到山腰再走上山。
Barcelona.
城堡上其實沒什麼好做,但就是景觀好,跟 Micheal 坐下來吃三文治聊聊天就過了一整個下午。
Mysterious.
吃晚飯前終於可以拍到 blue hour 的聖家堂,別有一番味道。
想拍的基本上都拍了,最後一天就這樣過去。
Airport.
一大早就跑了到火車站打算坐機埸列車,但剛好遇上故障…… 該死的火車站又沒有英語公告,害我傻傻的等了 20 分鐘。還好最後成功與路人拼車,趕上早上八時的飛機回倫敦。

這次的重遊巴塞之旅也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