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國王湖 - Königssee, Germany

今天來到鼎鼎大名的國王湖。
Königssee
除了之前到了的新天鵝堡,國王湖也是德國南部必遊的名勝。
到國王湖主要有兩條路線,一條是由慕尼黑出發,但單趟就要花上三個多小時,所以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選擇由 Salzburg 出發。雖然這也要花大約一個半小時,但算是輕鬆多了。

國王湖最有名的莫過於由 Salet 走到 Obersee 這條風光如畫的健行路線。
但可惜在冬季是沒有船會開到 Salet,而且也沒有陸路的方法可以走到那,所以也成了這次到國王湖的小遺憾。
A Trumpeter's Lullaby
船上有解說員跟遊客說國王湖的歷史及地理,比較有趣的是國王湖兩邊的山成了一個巨大的回音谷。
為了証明這點,解說員把船停了下來並拿出一個小號並吹奏明亮的音色。
當時大家都很專心地聽山谷造成的清澈回音。
雖然解說員的吹奏有著各種走音,但大家還是禮貌地給點小費。
Königssee
湖區內最有名的景點 St. Bartholomä,也因其外型所以被人稱為紅蔥頭教堂。
承上所說,冬天時船不會開到最遠的 Salet,St. Bartholomä 就變了為終點站。
St. Bartholomä
教堂內部出奇地有趣,是以白色為主調再搭上淡淡的粉紅色,給人很「少女」的感覺。
St. Bartholomä
少數能給我驚喜的教堂。
Tropies
其實這「教堂」有一半是餐廳來的,當然價格不會低啦。
Königssee
這裡也是有一些很短的健行路線,但因為不是沿著湖邊,所以景觀沒什麼特別。
Gril with Königssee
一個比較有趣的畫面。
發現自己最近滿喜歡這種構圖的。
Lost
黑森林。
Königssee
也有一條小路是沿湖行的,可惜是大逆光,只好拍回碼頭的方向。
Königssee (ND ver.)
回程前陽光剛好照亮兩邊山峰,很有兩年前在挪威看峽灣的感覺。
可憐的 ND filter 終於有出埸的機會了。
:O
回程時身旁的小男孩不停盯著我的相機,呆得來帶點可愛。

在來國王湖的巴士上看到在湖區不遠處設有登山覽車,下船後看見還兩小時才是尾班車,所以就走過去看看。
覽車是前往國王湖東邊的一座山 - Mt. Jenner,覽車職員說雖然在山上看不到湖,但景觀還不錯。用走的話要三小時才能登頂,在有限的時間下我只好不爭氣的坐覽車,但其實坐覽車也要半小時。
Mt. Jenner
山頂設有 cafe,不少登山及滑雪人士在這裡聚腳。
Mt. Jenner
Mt. Jenner
在覽車有很多登山路線到各個山峰,在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就選了來回大約半小時的攻頂路線。
Mt. Jenner
天晴下登山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Mt. JennerMt. Jenner
崖上的鳥巢。
Mt. Jenner
自己最喜歡的一張。
太陽下山前的陽光總是那麼柔和。

在山頂上還有一個十字架,但實在沒有一個正常的角度可以去拍它。
Mt. Jenner
下山時回看覽車站。

回程時有段小插曲。
在 Mt. Jenner 下來後是順利趕上尾班車,但到轉車站 Berchtesgaden 時才發現已經沒有回 Salzburg 的巴士,只能怪自己看錯平日的時間表。還好原來可以坐兩程火車回到 Salzburg,雖然時間比較長,但總算回到 hostel。

另外,不少人也會從 Salzburg 坐車到 Hallstatt,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小鎮,也常常被說成「歐洲最美」、「人間仙境」之類。
考慮到交通不太方便及對那個常在明信片上看到的那景色沒有太嚮往,所以還是早一天去今次旅行的重中之重 - 斯洛文尼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