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白雪紛飛 - Plitvice Lakes, Croatia

嚮往已久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我來了。
Plitvice Lakes
由 Ljubljana 坐大巴到克羅地亞的首都 Zagreb 要 3.5 個小時,但由於當天下大雪,車程更被拖延到差不多 5 個小時。所以,第一天到達 Zagreb 時已經入黑。
雖然天氣又冷又風又雪,但還是要爬出青旅到超市張羅食物,減少未來兩天在湖區的消費。
總在你身邊.
由於青旅的職員說到十六湖的公路有機會因大雪關閉,所以我就一大早到巴士站問班次。
幸運地路沒有封,但大雪又將 2.5 小時的車程變成 3 小時,一路上也慶幸自己最後沒有選擇自駕到十六湖。

雖然在湖區的住宿有點小貴,但為增加一點點碰上好天的機會還是住了一個晚上。
粉雪.
第一天進入湖區已經下午,在售價處得知因為雪的關係,整個上湖區都關了,下湖區也只是局部開放。嘛,那也沒辦法,今天只好走唯一開放的路線。
粉雪.
有一半的路是完全看不到湖,再加上只有大約 -10 度的氣溫,心裡滿不是味兒的說。
Plitvice Lakes
下坡後終於看到湖了,但沿湖邊的路被封起來了……
正當我內心在掙扎要不要試試爬過去的時候,有一對加拿大情侶走過,我們不期然互相點了一下頭就齊齊爬了進去。
Plitvice
越往前走積雪就越厚,那位加拿大女生走了一回就說走到動要先回去了。但我也沒比她好很多,行了大約十分鐘後積雪已經有半隻小腳的高度,雙腿也開始冰冷,只好回頭。至於那個加拿大男生,他已經在我前面絕塵而去了……
Plitvice
其實可以走的路都走了,雪又越下越大,只好開始回程。
Plitvice Lakes
當天有一個碼頭是正常運作,可以在那坐船到入口附近。既然是門票包含了的,當然要體驗一下啦。
Who feels the cold?
這幾個小孩好像完全不怕冷似的,合照後竟然打起雪戰來。
Like a boss.
他們三個很認真地拍 video。
Plitvice Lakes
這隻小鳥成為了整船人的焦點。
Plitvice Lakes
船沒有坐很耐,大概 20 分鐘就回到出口附近。雖然在船長刻意靠近結冰了的瀑布讓大家細看,但實在太凍了,根本就不能專心欣賞。到岸後我就回了旅館,宅在室內。

第一天太早腄了,所以第二天很早就起來了。
雖然還在下雪,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到售標處問問今天開放的地方。結果跟我預期一樣,昨天被封的路還是被封著……
Plitvice Lakes
但跟職員聊了一回後發現我昨天有一段路走錯了,所以錯過了唯一一個開放的 view point。
所以今天就乖乖地拿著地圖走好了。
Snow man.
又來無聊的自拍。
Plitvice Lakes
多走一回後終於看到像樣的景色了。
相信很多人對這條橋不會太陌生吧?
Plitvice Lakes
雖然能見度十分低又沒陽光,但被白雪覆蓋著的十六湖有種不可言喻的美。
Plitvice Lakes
千里迢迢來到總算拿到個安慰獎。
Black out of white.
今次真的可以走的路都走了,如無意外。
Plitvice Lakes
再一次坐船渡湖,跟昨天沒什麼分別就是了。
Plitvice Lakes
Plitvice Lakes
十分自在的鴨鴨們。
Team Taiwan.
今天碰到坐同一班巴士來的台灣朋友。

也就這樣,當天下午就沒帶著半點不捨地坐巴士回 Zagreb。
嗯,果然夏/秋天的十六湖比較適合旅遊,但能看到與別不同的十六湖也不虛此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