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Salzburg, Austria

很久以前在我腦內已經有以下公式:
「莫扎特 + The Sound of Music = Salzburg」
Above Salzburg
Salzburg(薩爾斯堡)是在奥地利計首都 Vienna(維也納)後另一個最多遊客青睞的城市。
有不少遊客是被因莫扎特與經典電影吸引而來,但更多的遊客是想來一睹這優美的城市,因為 Salzburg 也有不少時候被說成「歐洲最美/浪漫城市」。
嗯,我每次都想反問,到底歐洲可以有多少個最美/浪漫城市?
Waving Flags
雖然會在 Salzburg 住了三天,但一天是交通,一天是去國王湖,所以只有一天是在這裡逛。但 Salzburg 真的不大,一天也十分足夠。
Salzburg Cathedral
走到舊城區後先到最有名氣的 Salzburg Cathedral 看看。
這是 Salzburg 舊城區內最大的建築物,但很多人介紹它時也必會強調這裡是莫扎特受洗的地方。在 Salzburg 有著海量的「莫扎特的XXX」等你去看啊。

因為今天剛好是聖誕節,教堂早上有唱聖詩的活動,進去的時候每人會給發一份歌詞。
但,那是德文的版本……
環看四周只有我一個遊客似的,所以沒留下來感受那氣氛,還是趁著好天氣出去拍照好了。
Above Salzburg
接著就走到了山上的城堡(Fortress Hohensalzburg),城堡內部非常簡陋,也沒什麼可以拍。但其觀景台十分開揚,也算值回票價吧。
淡淡
自己很喜歡側光下的山巒。
那輪廓及層次帶出無窮的神秘感。
淡淡
淡淡然的美。
令我想起台灣的山、台灣的事和台灣的人
Above Salzburg
的確不能否認它是一個優美小鎮。
Awkward Moment
看到她這樣忍不住拍下來了,哈哈。
Above Salzburg
落山後隨意的沿著河走。
Salzburg
又是個一個教堂。
Above Salzburg
走到舊城區的另一端又開始往上爬。
Salzburg in a nutshell
在這個角度,所有 Salzburg 的地標都一覽無遺。
Salzburg in a nutshell
冬天的太陽真的太低了,陽光總是被山擋著。
其實一直沿著山路走的話是可以走回城堡那邊,但因為中間的那段路沒什麼可看就作罷了。
Mirabell Palace
走回河的另一邊後就到了 Schloss Mirabell(米拉貝爾宮),也就是 The Sound of Music 主要埸景之一。花園部份是免費對外開放,但建築本身就無法參觀。
其名字 Mirabell 據說是由意大利文 mirabile(令人敬佩)和 bella(美麗)組成,也就是說它「美麗得驚人」吧。嗯,可能冬天這裡沒什麼花,所以我只覺得這裡是給遊客在 Facebook「打卡」的地方。

順帶一提,其實很多 The Sound of Music 的取景地也是在 Salzburg 近郊,所以很多人會參加「The Sound of Music Tour」,就是大概用半天的時間帶你跑到各個景點。但我是那些討厭「鴨仔團」的人,也覺得沒什麼好拍,所以就算了。
Parish Church St. Andrä
走回 hostel 的途中經過 Salzburg 第二大的教堂 Parish Church St. Andrä(聖安德烈教堂)
Parish Church St. Andrä
內內外外都十分簡潔。
Salzburg in a nutshell
太陽下山後就決定早點回 hostel 休息,準備明天一大早起來去國王湖。

至於那些什麼莫扎特出生地、莫扎特博物館、莫扎特住過的街等等等等……我也沒意思要一一去看了。
一個城市的優美從來不是建基於這些「後現代景點」,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