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搖錢樹 - Postojna Cave, Slovenia

今天到了全世界第二大的鐘乳石洞 - Postojna Cave。
Postojna Cave
Postojna Cave 在 Ljubljana 的西南面,坐巴士大約 45 分鐘就到。
它是斯洛文尼亞最賺錢的景點(沒有之一),成人的入埸費高達 €22.9,學生也要 €16.3,簡直可以媲美大英帝國的水平。官方的海報說已經有三十多萬遊客到過這裡,也就是說…… 斯洛文尼亞把它當成搖錢樹就是了。
Postojna Cave
原來最後在斯洛文尼亞的這天是想到 Velika Planina 爬山的,但天氣實在太差,天氣預報又說下午有機會下大雪,所以就作罷了。在附近的室內景點就只有這個 Postojna Cave,所以就來了。
Postojna Cave
Postojna Cave 全長 23 公里,遊客可以看到的大約有 6 公里,但來回有 4 公里是坐小火車的。洞內的確很大,也十分壯觀。雖然在中國及韓國也到過不少乳石洞,但內部的燈光大多是五顏六色的,沒美感可言。相反,Postojna Cave 的燈光比較自然,更能突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Postojna Cave
導覽這方面真的值得一讚,因為幾乎什麼語言也有專門的導覽員,英德意法西中日韓應有盡有。另外導覽員的講解也很不錯,既有地理的講解也有歷史故事。
The Baby Dragon
柱上刻著的是 Vivarium Proteus(洞螈),古人誤把它們當成了 baby dragon,也就成了這裡的吉祥物。在石洞旁有一個關於它們的展覽,但看到價錢就算了,反正覺得它們樣子不太討好。

當天晚上回到 hostel 跟兩位法國人到附近的 pub 喝酒談天,但沒想到當地的 shots 那麼利害,還好沒有喝醉,哈哈。然後第二天早上我們又到了一家法國 cafe 吃早餐,學到了不少法國文化。雖然爬山不成,但交了兩位法國的朋友也是個很好的旅遊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