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Ljubljana, Slovenia

「出黎啦!噴火龍!」
Ljubljana
從 Bled 到斯洛文尼亞首都 Ljubljana 只雖大約 1.5 小時的車程,坐大巴前往十分方便。
到達時剛好是日落,就隨意在舊城區走走。
Magic Ljubljana
雖然歲末將近時很多人會到歐洲各大城市參加倒數活動,但我真的沒想過在斯洛文尼亞也會有這個情況。晚上在舊城區的遊客多得嚇人,完全是我意料之外。
Magic Ljubljana
回到 hostel 跟職員聊了一回才知道 Ljubljana 是其中一個知名「cheapest to get drunk」的城市,所以很多意大利及英國人在聖誕及新年專程來喝個爛醉。

第二早上又是一大早就出門。
唉,晴天運終於用盡了。
Ljubljana
噴火龍是 Ljubljana 的象徵。
起源大概是一個叫 Jason 的英雄在一片沼澤地斬殺了萬惡的噴火龍並救了居民,之後就建立了城鎮,也就是現在的 Ljubljana。所以,Ljubljana 也有「噴火龍之鄉」這個別號。
這條 Dragon Bridge 是這裡最重要的地標,上面的噴火龍雕像則是國家的守護神。另外有個十分奇怪的傳說指這些雕像會對路過的處女搖尾……
Ljubljana Cathedral
之後走到 Church of St. Nicholas (又名 Ljubljana Cathedral ),又是一個曾飽受戰火摧殘的教堂。
Ljubljana Central Market
離開教堂時路過市集,但可能太早的關係沒有很多攤販在營業,就隨意拍了一下。
The National Museum of Slovenia
今天跑得離舊城區較遠的只有這個 The National Museum of Slovenia。
坦白說我付費參觀這裡主要是為了拍這個屋頂,但也想看一下南斯拉夫時期的歷史的說。可惜這個博物館真的非常小,真正關於斯洛文尼亞的歷史不多,反而有不少自然歷史的東西,真失望。
Ljubljana
早上的舊城區跟昨天晚上的對比太大了,走在街上幾乎沒有碰見很多人,像死城一樣,可能大家還在宿醉中?

經過大學及圖書館時想走進去看看,可是也被保安員拒絕了。
Ljubljana Central Market
舊城區真的很小,又回到了市集。
市集有很多新鮮的水果,價錢也比英國便宜不知多少倍,所以我也買了不少。
Ljubljana Central Market
很喜歡這位伯伯的表情。
Ljubljana Central Market
市集的另一邊有很多賣花圈的攤販。
雖然這些花圈都很漂亮,但我真的想不到買一個花圈回家有什麼用。
賣花圈的婆婆
在嚴冬中長時間在街上確是很辛苦。
Ljubljana
下午就到了 Ljubljana 最有名的景點 - Ljubljana Castle。 
城堡上有觀景台,但有很多樹阻擋視線。

另外城堡內也有些展覽,之前想看有關南斯拉夫時期的故事在這裡居然比國家歷史博物館要多。
The spiral.
城堡內一條近代加建的旋轉樓梯,雖然美感欠奉,但有很 raw 的感覺。
The spiral.
要上城堡的高塔就要爬另一條長長的 spiral。
The spiral.
這條美多了。
Ljubljana
可能是天氣不佳也可能是這裡沒有太多有特色的建築物,所以在塔頂往下看其實沒有太有趣。雖是如此,我還是想等到入黑看看有沒有夜景可拍。
Sunset in Ljubljana
突然間夕陽在雲霧中出現,為沈悶的天空帶來了不少色彩。
老天還是會打賞有耐性的人。
Sunset in Ljubljana
但可惜它來也匆匆,去也沖沖。入黑後也沒有發現想拍的夜景。

之後三日也是住在 Ljubljana 的青旅,以 day trip 的方式到周邊的地方玩。本想這樣可以令自己輕鬆一點,誰知得不償失。這次住的是八人 dorm,其中有三名意大利人每天半夜都喝到爛醉如泥又在房內大吵大鬧,根本沒有一天睡得好。雖然自認是「見慣風浪」的背包客,但對著幾個不會說英語的醉漢真的無從入手,只可以跟青旅的人反映。

唉,也是那一句,我就是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